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给别人担保对方还不上对自己影响大吗 答案来了

很多人都知道给别人担保,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但还是因为交情不忍心拒绝他们,当然担保人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才可以做担保人,那么给别人担保对方还不上对自己影响大吗,下面看完分析就懂了。

1、会影响担保人的还款能力

给别人担保,对方还不上,不管担保人提供何种担保,只要最终借款人无力还款,担保人就需要承担还款责任,需要偿还贷款,虽然后期可以找借款人清偿,但有贷款要还,担保人的负债率变高,肯定会影响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对自己申请贷款会有负面影响。

2、会影响担保人的征信

为他人的贷款担保,担保人的征信上也会显示,一旦贷款逾期,担保人的征信也会变差,担保人自己想要申请贷款,不良信用记录会有负面影响。

如果自己无力偿还担保贷款,借款人被强制执行后也无力还款,借款人和担保人都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不能去高消费场所消费,不能正常乘坐飞机或高铁,会影响到担保人的正常生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