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残疾人有什么补助 这些你领到了吗?

由于残疾人无法工作,所以没有经济来源,因此国家会给残疾人发放补助,那么残疾人有什么补助呢?据了解,残疾人除了可以获得低保之外,还有护理补贴等等。

补助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有条件的地方可逐步扩大到低收入残疾人及其他困难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主要补助对象为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有条件的地方可扩大到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或其他残疾人。

残疾人一次性临时补助

以深圳市为例,根据《深圳市残疾人特殊困难救助办法》的相关规定,残疾人有突发重病住院或者罕见病症住院治疗,重度精神残疾人长期住院治疗等情形的,年度内可以申请一次性临时补助4000元。

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

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为例,《金寨县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方案》规定:“对符合省级民生工程条件的贫困精神残疾人服药费用由财政按每人每年1000元给予药费补助,实现应助尽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