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抵押车有几种抵押方式 包括以下几种

为了提前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车子,很多人都会贷款买车或者购买抵押车,抵押车的价格比新车便宜不少,对于有购车需要又资金不够的人是不错的选择,那么抵押车有几种抵押方式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1、全款抵押方式

这种方式抵押的车是车主在买车时是一次性付全款买的,或者是贷款买的车,还完了车款,但是车主偿还不了金融公司的款项,也不配合过户,由金融公司来合法进行债权转移。这种抵押车的状态是正常的,只是无法过户。

2、非全款抵押车

非全款抵押车是指车还在车管所及银行抵押状态。也就是说是贷款购买的车辆或是全款购买后又拿车辆去做了贷款,这时候车辆在车管所就显示抵押状态,当车主无力偿还贷款时,车辆就会被再次抵押的公司所卖出。这种车需要谨慎购买。

3、查封状态的抵押车

这种车分为抵押查封和全款查封,这种涉及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贷款买车,车贷没有及时还清,或是当原车主与别人发生债务纠纷被起诉后避免原车主过户,查封车辆来对原车主进行的财产保全。还有就是银行或法院对无法正常过户的车辆出具相应的合同或判决书进行拍卖的车辆。

为了保障我们的购车权益不受到损害,当我们购买抵押车时需要看该抵押车是否有正规手续及牌照、抵押合同、车主身份证复印件、借款转账记录以及车辆行驶证等。购买抵押车后记得要自己安装GPS系统掌握车辆的实时动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