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统一建房”真的要来了?农村规划已经确定下半年开始实施

为了建设新农村,如今农村都是统一规划的,据悉,农村“统一建房”真的要来了?农村规划已经确定,下半年开始实施。那么相关政策具体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农村建房

近日,有消息称,国家对农村有了新的规划,开始在农村建设住房。如果这个消息能够得到全面落实,对农村来说将是一个福音。

因为农村有很多人选择出去打工赚钱,其实就是想赚钱回家盖房子。毕竟有了更好的房子,家庭的生活质量会逐渐提高。不过虽然在农村盖房子的价格比在城市买套房便宜很多,但总体来说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其实,所谓统一改造,就是有关部门已经下发通知,表示今后农村村民建房也要遵守相关规定,特别是不能占用耕地建房的,必须按照统一规划建房。毕竟农村人用的土地从来都不是个人的,所以此次有关部门下发的文件表明,未来农村的规划筹建会更加全面,同时,必须做好土地管理和规划。

在这样的要求下,以后要在农村建房,就必须符合要求并通过审核。对于违规建房或不符合规定的房屋,有关部门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管理和处罚机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