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没工作的朋友可以领钱了!手机上就能办理 千万别错过

失去了工作没有经济来源怎么办?其实这种情况不用担心,没有工作的朋友,可以领钱了!手机上就能办理。不管是失业补助金还是失业保险金,都可以领取。并且手机上就能直接操作,十分便捷。

失业补助金

失业补助金和咱们社保的失业保险金不是一回事儿。失业保险金是要咱们交满社保1年,而且被离职才能申请,门槛比较高。失业金是只要你之前缴纳过失业保险,无论你如何离职,即使失业后找到工作,或者已经领取失业保险但尚未就业,都可以申请。

很多朋友之前都收到过这笔钱。一般来说,这项补贴规定最多只能领取6个月。具体金额因城市而异。比如北京6个月每月可以领1408元。6个月下来就是8448元,也是一笔不小的钱了。因为每个城市领取金额都不一样,这里也很难一一列举,如果你想了解当地情况,也可以拨打社保局热线“12333”咨询。

失业补助金也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领取

通过微信、支付宝办理的均需要先领取电子社保卡然后再申领。比如说,微信途径操作如下: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搜索”,输入“电子社保卡”并搜索,进入社保卡添加页面。依次点击“前往添加”→“立即添加”→身份验证(请验证支付密码确认本人操作)→“授权领取”→“下一步”,人脸验证后进入电子社保卡页面。领取完电子社保卡以后,进入电子社保卡页面,依次点击“卡面服务”→“失业保险待遇申领”→选择失业补助金申领点击“去申领”,仔细阅读“失业补助金申领须知”选择“同意”后进入申请页面,核对信息后点击“提交申请”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