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普惠金融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 这些影响非常大

众所周知,如今普惠金融贷款算是比较受欢迎的,有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在普惠金融借钱,但是由于经济的原因,有很多人贷款了还款不起,那么普惠金融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上征信。如果用户申请的普惠金融公司已经接入了人行征信系统,那么用户贷款逾期不还是会即时上传到征信报告上面去的。而一旦用户征信上有逾期污点,后续想要贷款买车、买房甚至是办理信用卡都会有困难,毕竟任何机构审核到用户有当前逾期都是会将其拒绝的。

2、被催收。用户在普惠金融逾期以后,贷后管理部门是会立即联系本人询问情况以及督促还款的,而在反复催收未果的情况下,还会对用户的直系亲属、朋友或者同事进行电话、短信联系。即便是法规要求不得过度催收,但是频繁地联系还是会给本人以及紧急联系人带来困扰。

3、被起诉。对于逾期超过3个月及以上一直没有还款的用户,普惠金融公司是很可能委托法务部进行起诉处理的,那么后续逾期用户就需要面临被法院传唤、出庭等程序,且一旦被判定为有还款能力恶意不还,还会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