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工作还是公务员工资高 来看看分析

公务员与银行职员都是令人向往的职业,因为这两个都是铁饭碗,收入惹人羡慕,那么究竟是银行工作还是公务员工资高呢?下面我们来仔细看看对比。

公务员

1、收入差距大

很多印象中的“铁饭碗”,虽然工作稳定,但工资普遍不高,只够养家糊口。事实上,情况并非如此。铁饭碗不代表工资低。即使是公务员,基本工资也不高,但各种补贴、绩效、公积金等加起来,属于中上收入。银行的收入高于公务员,尤其是掌握了一定的客户资源后,年薪远高于同期公务员,收入增长空间很大。

2、发展前景不同

铁饭碗的“稳定”是一把双刃剑,既不会轻易失业,也意味着很难有提升的空间。公务员一辈子都呆在部门级别是正常的,公务员的薪水是和级别挂钩的,也就是说不会有太大的提升。银行的发展前景不同,更像普通企业的模式,金字塔顶端和底部的生活完全不同。但无论是公务员还是银行,想要向上发展,都需要自己强大的能力和良好的人脉。

3、工作压力不同

许多还没有工作的学生无法体会到工作压力的程度。公务员和银行虽然都有铁的工作,但工作压力却完全不同。公务员的压力其实比银行小。按时完成上面交代的任务就够了,节假日基本按时休息,不用看人脸色。相比之下,银行员工不仅有目标要求,而且很难将工作和生活完全分开。在很多情况下,他们需要维护客户关系并微笑着迎接每一个人。因此,银行员工经常抱怨工作劳累、身心疲惫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