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期票据属于债券吗 中期票据有什么优势

在金融行业中是有很多债券的类型的,这些不同类型的债券有不同的性质以及功能。但是,对于刚刚进入债券投资者领域的投资者而言,有很多人不了解中期票据。那么,下面看下中期票据属于债券吗?

中期票据不属于债券。中期票据是在银行间市场发行,面向的是可以进入银行间市场的机构投资人。而企业债可以是在交易所发行,面对的不止机构投资人,还可以是普通投资人。其实,所谓的中期票据指的是期限时间在5-10年的票据,公司发行中期票据会透过承办经理安排发行机制,通过单一发行计划多次发行期限时间不同的票据,以便更符合公司融资需求。

目前,中期票据的优势有下列几点:有利于强化企业的信用意识。中期票据发行完全靠信用支持,无需担保;有利于企业节约融资时间。中期票据发行速度快、流程短,减少了审批环节和等待时间;有利于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中期票据的发行成本,相比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要下浮20%。尤其对于一些信用高的企业,发行中期票据利率还可能更低;有利于企业利用募集资金改善公司资金来源结构、完善公司融资结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