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补交后多久可以用 断交多久不能使用

缴纳过医保的时候应该都知道,医保断交之后是暂时不能使用的,只有补缴之后才能使用的。但是网友们知道医保补交后多久可以用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医保续交后,下个月就可以使用,医保同社保不一样,社保一旦断交,就不允许续交,而医保是允许续交的。医保一旦停止缴纳了,续交医保以后,下个月就可以正常恢复使用。缴纳医保对我们有很多好处,一旦生病,医保就是给我们的一份保障,每个人都应该积极缴纳医保。

如果你停缴医保很长时间了,已经超过了三个月,那么你之前交的医保就已经失效了,也不允许你续交医保。如果你是没有工作单位的人,如果你从事自由职业,那么你只能选择在三个月之内续交医保,如果超过三个月,就不允许续交了。

虽然医保比社保要灵活一些,但是医保超过三个月也会重新归零,如果还想交医保,就得重新累计缴费年限了,一定会影响到你的退休。也会影响到你使用医保卡,一旦生病住院就不能正常使用医保卡,因为你的医保停缴了,所以医保尽量不要停缴,如果遇到了经济困难,就尽量在三个月之内续交医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