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为什么首套房不建议公积金贷款 过来人是这样说

我相信只要有贷款常识的合作伙伴知道,公积金贷款买房是最省钱的,所以一般符合贷款要求的伙伴,会选择申请公积金贷款。但在市场上流传,首套房不建议使用公积金贷款。那么为什么首套房不建议公积金贷款?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首套房的首付款是最低的,只需要支付房款的30%即可。但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有限,所以未必能满足相应的购房需求,只能申请门槛更高的组合贷款,也在无形中增加了贷款被拒率。并且部分银行并不喜欢组合贷款,因此在无法提高首付款的情况下,可能会直接建议用户申请商业贷款。对于少部分从投资角度出发的用户而言,今后还会购买其他的房产,但公积金的使用次数是有较大限制的,所以即便当前不使用公积金,也不会造成浪费。目前公积金贷款可以申请两次,当大家购买第三套房屋时,可以提取内部余额但无法继续申请相应的贷款了。

其实整体而言,公积金贷款是利大于弊的,尤其是对于工薪族来说,在买房时选择公积金贷款能节省不少钱。大多数用户购买的房产数量是有限的,即便有投资的意向,也不会影响大家使用公积金贷款。如果是刚需用户,可能当前经济条件有限,能承担的费用也会受到很大限制,这种情况下使用公积金贷款是最好的选择了。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都不同,大家不要一味的参考别人的情况,要从自身条件出发,在符合公积金贷款的要求下,就尽可能的申请公积金贷款。根据目前的银行贷款利率来看,公积金贷款可以节省的费用可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所以大家不要盲目跟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