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房贷断供的后果会怎样 严重的会被拍卖

贷款买房后最怕的便是断供。所说的断供便是住房贷款并没有准时全额还贷,银行在协议里要求是每个月准时还贷,过了还款期没还便是断供,而一旦断供便会造成负面影响。那么银行房贷断供的后果会怎样?严重的会被拍卖。

1、影响个人信用。要知道,房贷也属于银行贷款的一种,一旦发生断供的情况,银行就会将用户的逾期记录上传至央行征信,从而在征信上留下污点,影响借款人日后的申贷或申卡结果。

2、承担违约责任。因为办理房贷是需要签订合同的,按时足额还款也是合同里提前说好的部分,如果借款人出现断供的情况,那么银行就会追究借款人的违约责任。此时,借款人除了要赔偿贷款本息及罚息外,还需要支付贷款行对借款人提出诉讼等相关费用的支出,会给大家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3、将担保物进行拍卖。如果借款人有多次断供或长时间不还款的情况,那么银行就会将担保的房产进行公开的拍卖和变卖,将变卖后的资产归还于银行的剩余贷款,并通过各种途径要求借款人还清欠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