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购买国债需要什么条件 一般需要多少资金

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一般都是比较青睐风险低,收益比较高的,国债就因具有这些优势,所以深受大部分投资者的喜爱,那么购买国债需要什么条件,一般需要多少资金,下面给大家解答。

购买国债不需要条件,只要你有钱,只要是在国债发行时间内,都是可以去进行抢购的。但是能不能抢购到就是另一回事了,因为国债是有发行数量和发行时间的,投资者需要在发行时间内进行抢购。

因为购买国债的人是比较多的,有的年纪比较大的投资者,就会去银行早早排队,基本上一出来就会容易抢购空,先到先得,所以购买国债是不需要条件的,只要自己有钱去进行抢购就可以了。

国债的门槛是比较低的,一般100元就可以起购了,而且国债的利率也是比较高的,只是要注意流通性不怎么好,以储蓄国债为例:一般是分为三年期和五年期两种类型,期限是比较久的。

国债跟活期理财不一样,像余额宝的灵活性就比较的好,可以随时存入和随时取出,国债就不行,是会有期限的,所以在购买国债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资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