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做什么容易致富 这六种项目不错

随着国家很多惠农政策的颁布,国家对于农村的扶持也越来越大。很多创业的项目会越来越多。那么农村做什么容易致富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粮食加工是个好项目。你那里是水稻产区,可以买一套大米加工机械,平时给村里人加工稻米挣加工费,闲的时候自己收购稻谷加工大米,销售给粮油批发商或超市或农户,如果是油菜,芝麻,花生,大豆等产区,可以加工各种食用油,加工兼自产自销,小麦产区加工面粉,面条等等。

2、淀粉加工也不错。如果是红薯土豆产区,可以搞淀粉挣加工费,也可自己收购加工兼自产自销,也可以自己收购像蕨根,葛根,魔芋等,加工淀粉,在市场和网上销售。

3、农村的秸秆废弃物可以变废为宝。农村的秸秆现在都禁止烧毁,像麦杆,玉米皮,高粱杆,稻杆等,你也可以把它们变废为宝,组织农村闲散人员,稍做培训,用秸秆编织草帽,坐垫,坐椅,门帘,床垫,扫把,草绳等,以及各种工艺品。农村秸秆还可拿来加工成养猪养牛养羊的饲料。

4、利用本地资源搞农产品加工。本地辣椒,蔬菜,罗卜等这些资源丰富的话,可以做辣椒酱,榨菜,腌制食品,豆制品等等。

5、根据本地优势,搞农村服务业。如果你那里交通方便,村庄密集,你可以搞运输,跑客运,现在做电商也不错,搞农村红白喜事服务,比如喜事庆典,酒席全套服务,农业机械租赁等等。

6、利用农村天然资源赚钱。如果你们本村有丰富的林木,可以搞木材加工,家具,工艺品,根雕,竹器等,利用农村秸秆,树枝加工食用菌培养基料也是农村致富的好项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