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助学贷款是不是每年都要续贷 可在网上办理吗

助学贷款就是国家为了帮助一些贫困户学生而推出的贷款业务,符合条件的学生就可以申请助学贷款。不过网友们知道助学贷款是不是每年都要续贷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办有助学贷款的学生要进行续贷的话,并不需要每年回到户籍所在地办理,直接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进入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就可以在线操作申请续贷了。

先填写续贷声明(续贷声明不少于150字),再检查个人信息,确认无误后进行提交,并同意网上签订合同,然后接受远程受理协议,再用助学贷款专属支付宝账号扫码完成身份认证授权就行了。远程贷款申请就无需导出申请表,也无需再去线下资助中心办理。等之后审核通过,就会直接把贷款资金发放到高校。

而在客户提交申请后,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贷款首页还会显示进度条,客户还可以随时查看该贷款的审批进度。大家需要注意,助学贷款续贷是有规定时间限制的,一般在5月到9月之间,各大高校可能略有差别,所以一定要及时关注学校通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