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为什么教师拿不到生育津贴 国家规定是会这样的

教师是一个伟大的职业,把所有的心思与时间都交给了孩子们,所以教师的待遇相比其他单位是稍微高一点的,正常情况,女教师生孩子可以享受生育津贴,那么为什么教师拿不到生育津贴呢。

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女教师生孩子期间,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生育医疗费用(生育医疗费用、计划生育医疗费用、检查费用等)、生育津贴和一次性营养补助。

产假期间女教师其用人单位正常发工资的,生育津贴补给用人单位,生育津贴高于工资的差额补给职工。若是产假期间用人单位没有给工资的,生育津贴全部发放给职工,也就是说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不能双倍享受

女教师可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包括产前假15天、产后假75天两部分假期。除了90天法定基本产假天数以外,女职员可享受一些特殊产假,如:难产产假15天、多胞胎产假15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