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刷脸取款安全吗 刷脸取款可不可以用照片

如今,有一些银行推出了刷脸取款功能,对此有的消费者觉得更加便利了,但因为涉及到钱的问题,有的用户就比较担忧,那么刷脸取款安全吗,刷脸取款可不可以用照片,下面一起来看分析。

有人会提出刷脸取款安全吗这个问题也是有道理的,毕竟这是一项新的业务,要受到市场认可需要实践来证明,现在我们先了解刷脸取款的整个操作过程,大家可以初步了解刷脸取款安全性。

刷脸取款就是当客户需要取款的时候无需插入实体卡片,首先在ATM机器屏幕首页点击选择“刷脸取款”功能,系统将自动抓拍现场照片,在后台与银行的可信照片源进行比较,验证通过后,客户再输入手机号码进一步确认身份,接着输入取款金额、密码,最后拿取现金。

在以上刷脸取款过程中,大家可以发现刷脸取款有以下4个重要环节:系统抓拍现场照片、验证抓拍照片、手机验证、密码验证。其实就是用现场抓拍照片和手机代替了实体银行卡,还是需要输入取款密码,安全性还是非常高的

想到刷脸取款,很多人会觉得这种操作太容易,可能有人会直接拿照片刷脸取款。对此蚂蚁金服生物识别技术负责人陈继东表示,支付宝的人脸识别准确率已远超肉眼,而且有独创的活体检测算法来判断采集到的人脸信息是否为照片、视频等冒充

也就是说人脸识别技术已经比较成熟,银行人士也表示,“刷脸取款”技术应用了“三维成像技术”,即便是双胞胎也能识别,“刷脸取款”拥有三层安全防护,包括人脸识别、手机号码验证、密码验证,“安全性甚至比插卡取款还多一重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