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被盗刷如何办 被盗刷可以追回吗

信用卡是如今最流行的支付工具,但随着使用的用户越来越多,盗刷的现象也是频频发生,信用卡被盗刷是持卡人都担心的事情,那么信用卡被盗刷如何办,被盗刷可以追回吗,一起来了解。

如果您一旦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建议最好按照以下这5个方面去做!

1、马上打电话给银行,说明自己的情况,要求冻结信用卡。

2、修改账户密码,避免二次被刷。

3、向发卡银行提出调单请求,并要求银行告诉你可疑消费发生在哪家商户。

4、立即到最近的ATM机,查询余额,这一步是为了证明你本人及信用卡目前所在地,同时不在案发地,然后保存交易凭条。

5、就近报案。把收集的相关资料提供给警方进行报案,等候通知。

般情况下是有机会追回的。至于追回几率,还是要视情况而定。如果你的信用卡是在国内被盗刷的,那么追回的几率不是特别大。特别是盗刷金额比较小的话,还无法立案。若是在国外被盗刷的话,因为在国外消费往往需要预授权,所以盗刷追回的几率相对来说会大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