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一块隔夜冰西瓜致男子小肠坏死!5种隔夜食物超危险千万别吃

隔夜的水果能吃吗?近日,湖南一男子吃了一块隔夜冰西瓜致男子小肠坏死!5种隔夜食物超危险,千万不要随便吃。隔夜食物有些会滋生细菌,有些会产生毒素,所以为了你的身体健康着想,隔夜饭菜以及水果还是要少吃。

隔夜西瓜

湖南张先生吃了一块隔夜的冰镇西瓜,导致70厘米小肠坏死。原来,张先生前一天吃了半个西瓜,还没吃完就放进冰箱。第二天,他把冰镇了一夜的西瓜吃了。没想到,2小时后,肚子突然开始疼,而且疼得更厉害了。

直到第二天早上,张先生痛苦不堪才被家人紧急送往医院。在当地医院治疗两天后,病情未见好转,转入长沙市中心医院。仔细检查发现,发现张先生有近70cm长的小肠发生了充血、水肿、坏死、积气积液,被诊断为“急性出血坏死性小肠炎”,只能手术切除。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随便吃隔夜西瓜,另外还有5种食物也是不能隔夜吃的:

1、隔夜海鲜

虾蟹等海鲜产品中可能含有多种细菌,一般的烹调方法很难保证细菌的完全消除。如果隔夜不吃,然后隔夜吃,可能会导致细菌繁殖,产生细菌毒素,导致肝肾受损。

2、隔夜水果切片

水果切片,切后尽快食用。如果你不能一次吃完,把它放在冰箱里,一定要用保鲜膜包起来。第二次食用时,刮去表皮,发现有异味或明显变色,千万不能食用。

3、隔夜豆浆

在炎热的夏季,由于高温环境下细菌的快速生长,豆浆容易变质。央视做过实验,特邀专家进行对比实验,比较新鲜豆浆和老豆浆中的细菌含量。实验结果出乎意料,老豆浆的细菌含量是新鲜豆浆的30倍!

4、隔夜的绿叶蔬菜

宁愿留下肉而不是素食。像大白菜、菠菜、芹菜、韭菜、等,都是绿叶蔬菜。烹调一段时间后,这类蔬菜所含的营养成分会大量流失。而且,绿叶蔬菜是亚硝酸盐的“大宿主”。如果放置时间过长,或存放不当,会产生大量亚硝酸盐,远高于根茎类蔬菜和肉类。

5、隔夜煮鸡蛋

煮熟的鸡蛋是一种带有可流动蛋黄的煮熟的鸡蛋。这种半熟鸡蛋没有完全灭菌,可能含有沙门氏菌等多种致病菌;存放时间久了容易滋生更多的细菌,吃多了会伤肠道。因此,软心蛋放置一段时间后,请勿食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