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好还是商业保险好 看完分析就懂了

社保与商业保险是不同的险种,如果经济允许的消费者一般会两者都买,但资金有限的就是只参与一种,那么社保好还是商业保险好呢,下面一起来看具体分析。

1、从公益性角度而言:

很多人认为社保可以带病投保、保证续保,直接秒杀商业保险,毕竟普通的百万医疗险,还是重疾险,对于身体要求是比较高的,因此,从公益性的角度而言,社保好还是商业保险好,无疑是社保;

2、从价格上而言:

医保的价格都是比较便宜的,就拿城乡居民医保来说,很多地方一年只用三百多块钱。而普通的百万医疗险6岁之前和50岁之后的价格都是至少600元起,还是在有医保的基础上购买,价格就比较高,还不说年缴上千或上万元的重疾险;

3、从实用性上而言:

(1)从商业医疗本质来看:对于大病带来的自费药,都是不可以解决的,等于要自费,一场大病下来,用了三四十万,大概医保只能报销30%-40%左右,而百万医疗险就能解决剩余的60%-70%自费的部分,医保没报销的,都可以通过它来解决,不论是进口药还是请专家,都可以100%报销,一年最高可报销上百万;

(2)从重疾险本质来看:只要达到理赔标准,商业重疾险就会直接赔付一笔钱,买50万就赔50万,这笔钱自由支配,可以用于看病治疗、还房贷、交学费、请护工都可以。等于弥补了医保涉及不到的地方。

因此关于社保好还是商业保险好,只能说,商业险刚好能够弥补医保的不足,小病靠医保,大病靠商保,相互结合,才是最好的,要一起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