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合作医疗网上怎么缴费 有这几种方法

农村合作医疗其实就是一份医疗保险,专门针对农民朋友推出的,不过每年都需要缴费一次,那么农村合作医疗网上怎么缴费呢?其实有几种方法,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医保

1、APP支付步骤

第一步:进入全国社保局在线查询,选择地方官网进入并下载当地人社app,也可以登录所在地区人力资源官网,然后在官网首页扫码下载“xx地人社手机APP”;

第二步: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后,点击“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选项,然后点击“继续”;

第三步:登录个人账户,准确输入身份证号,选择缴费年份;

第四步:确认支付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支付,最后选择支付到期费用。

2、微信支付步骤

手机打开微信,点击右下角【我】,点击【支付】,进入生活支付,选择城市,点击社保支付。目前只有部分城市开通了该功能。可以关注一下你的微信是否有这个功能。

3、支付宝支付步骤

在手机上打开“支付宝”应用程序,如果没有,需要提前下载,然后点击左下角的【城市服务】,选择你想进入的城市,然后在办公大厅栏选择【医保】,选择【居民医保缴费】】进入案例展示页面。

4、网下支付步骤

缴费时间到了,村干部组织统一收费,有的直接上门缴费,保费可以直接上交村干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