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助学贷款以后工作有没有补贴 助学贷期限多久

现在很多家庭经济条件不好的学生都是通过申请助学贷款来完成学业的,而助学贷款的资金不仅可以支付学费,还可以当做学生的生活费。并且,在校期间是不需要支付利息的。那么,看下助学贷款以后工作有没有补贴?

助学贷款毕业工作后,就没有利息补贴了,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由国家财政补贴,毕业后就需要借款人自己来支付利息了。助学贷款是国家针对贫困学生推出的福利政策,工作后就无法享受利息补贴了,要记得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征信,以免影响未来申请其他贷款。

目前,助学贷款的最长贷款期限为借款学生剩余学制加15年(不超过22年),毕业前五年可以不还本金,从6年开始需要还本金,但是毕业之后产生的利息每年都需要按时还掉。助学贷款学生从毕业之后到还本金的这段时间,可以只还每年产生的利息就行,不过也可以选择提前还掉本金的,这样就不会继续产生利息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