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自动还款好不好 有利也有弊

为了有效避免逾期情况的发生,有的信用卡用户会设置自动还款的,只要有了这功能,到期只要有余额就能扣款成功,那么信用卡自动还款好不好,优缺点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自动还款有利也有弊,因此,并不能直接判断它的好坏,用户应当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是否办理此业务。毕竟它可以避免用户因忘记还款日而出现到期无法还款的情况,维持用户较好的信用记录,对日后的信用卡提额也有一定帮助。所以,信用卡自动还款到底好不好,关键还在于大家的看法!

信用卡自动还款的优缺点有哪些

1、优点。只要开通了信用卡自动还款功能,系统便会在最后还款日从绑定的银行卡中自动扣款来还卡债。如此一来,哪怕用户忘记了还款日,只要保证银行卡里有足额的款项,它也能及时还款,用户不必担心每月的还款情况。

2、缺点。虽说银行并不时常升级,但若是碰到了此情况,那么用户的信用卡自动还款功能便无法再继续使用,因为在升级期间的系统是无法从银行卡中扣款的,那么,结果可想而知,出现逾期的几率是很大的。此外,信用卡自动还款除了支持绑定本行银行卡外,还支持绑定他行银行卡还款,可从他行银行卡中扣款的行为如同转账,到账时间并不固定,若未能在还款日当天到账,那么也会形成逾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