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金融机构贷款要注意什么 快来了解常见套路

为了面子或者不想欠人情,如今资金不足的人都是选择贷款的,贷款是需要支付一定的利息,但它到账时间快速,而且操作流程很简单,但借款人也不能大意,那么金融机构贷款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

1、贷款利率不明确

申请过贷款的用户就知道,大多数贷款平台给出的利率都是说低至多少,只有一个最低的利率标准,具体却需要以实际给出的利率为准。申请贷款时很多都是看中了平台的低利率,结果最后实际给出的利率却要比最低利率高出很多,甚至可能根本就没有用户能够有最低利率。

2、诱导客户过度消费

有的贷款平台会通过低门槛的方式来吸引客户贷款,而在申请贷款时却隐瞒实际的费用标准等不合规的方式来吸引客户,然后也不顾及用户的还款能力如何,直接诱导其高额贷款,这就是明明自身条件并不好却依旧能够获得高额贷款的情况。

3、恶意制造违约、收取高额费用

明明都是正常操作也是正常还款无任何违约,可平台却依旧通过其他方式来让客户强制违约,如故意延迟还款,让用户逾期然后收取高额的罚息费用和滞纳金,还会无缘无故冻结额度,然后收取解冻费等等。

4、过度收集个人信息

申请贷款时,贷款平台都会要求授权各种信息查询,常见的就是基本信息、通讯录、个人征信报告等等,甚至未经客户同意或者是违背客户意愿来不当获取客户外部信息,然后可以通过贩卖客户信息来牟利。

在申请贷款时,建议还是选择银行贷款或者会具有金融牌照的正规贷款平台,至少这些贷款平台的利率不会很高,且不会出现恶意制造违约的情况,并且除了贷款利息之外,基本上不会有其他的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