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7月除了职工养老金开始上调 还有6大待遇也有新变化来看看

福利来了!广大职工人员迎来好消息,7月涨涨涨!除了职工养老金开始上调,还有6大待遇也有新变化,其中涉及工资以及养老保险等方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养老金

截至7月6日,陕西、吉林、湖南、河南、宁夏、辽宁、广西等7个省份公布了养老金调整方案。整体来看,今年的调整变化很大。与去年相比,挂钩调整幅度有所降低。7月份将提出多项福利,许多群体将受益。

一、提高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一般在每年7月份调整。目前,很多地区都公布了2021年社会平均工资数据,因为各省市社会保障缴费基数是上年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的60%~300%。经确定,各地社保缴费基数新标准也将同时公布。

二、工伤保险待遇有所提升

如果在工作期间发生工伤,经济收入将受到很大影响,工伤保险待遇将大大保障受伤员工的基本生活水平。 7月1日起,上海市工伤保险待遇将得到有效提升。

三、提高失业保险标准

今年新冠疫情重演,不少地区饱受折磨,国家在《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稳岗提高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提到,各省、市、自治区要根据当地实际,逐步提高失业保险标准最低工资的90%。

四、保标准提高

本月起,多地区将提高低保标准。比如在北京,从每户每月1245元调整为每月1320元;比如在上海,将从每人每月133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420元。

五、独生子女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提高

今年财政部明确表示,要提高独生子女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特别扶助金提高140元,由每人每月450元调整为590元,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特别扶助金提高110元,由每人每月350元调整为460元。

六、工资待遇提高

目前,大部分省市已开始为员工发放高温津贴,但受部分地区气候差异等因素影响,发放时间略有延迟。7月,湖南、辽宁两省也将开始发放高温津贴,这意味着更多人领取的工资和福利会增加,不仅生活质量更有保障,工作热情也会更进一步改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