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明确了!8月1日起正式实施“禁种令”新规 所有农民要注意了

明确了!8月1日起正式实施!“禁种令”新规。根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最新消息,《外来入侵物种管理办法》将从8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些物种禁止种植,所有农民要注意了。

种植

比如1935年,原生于北美的加拿大一枝黄花作为观赏植物引进中国,到了80年代后在我国多个省市逐步扩散成为杂草。由于这种植物繁殖能力强,且根系发达,导致我国农田大量减产,而且还有水葫芦等外来入侵物种因没有天敌,对自然生态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在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最新《办法》中是明确禁止种植的。

根据农业农村部相关要求来看,一经发现外来入侵物种将采取人工拔除、机械铲除和喷施绿色药剂等措施进行处理。要注意的是,如果种植的外来植物成为了毒源类原料作物的植物,不仅会被清除,还会面临拘留或罚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