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为什么突然有很多贷款电话 该怎么应对

如今是互联网世界,几乎是人人一台手机的,但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日常很多人也会经常接到各种各样的陌生电话,其中贷款推销的是最多的,那么为什么突然有很多贷款电话,一起来了解。

手机有很多贷款电话其实也不是很奇怪,毕竟骚扰电话什么时候都会有,不过对贷款电话也要分清楚处理的。通常贷款电话大致有推销电话、催收电话两种,有些电话是完全可以不用理会和担心的。

1、推销电话

有不少人会以某某贷款机构的名义打电话,在电话里会提到有什么贷款不错,正在搞活动办理可以享受优惠利率等等。如果是接到这类电话,建议不要理会直接挂断,就算利息再低再吸引人也不要相信。

毕竟凭电话是很难确定所谓的贷款真实性,说不定是不法分子打着贷款的旗号来骗钱骗资料。比如会让加微信下载APP贷款,或者是给个网址让贷款,在贷款过程中让提供一些比较隐私的信息,比如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然后把银行卡盗刷。

2、催收电话

首先要确定这类电话是不是针对自己,也就是说自己有没有在这些电话提到的平台借过钱然后逾期了。毕竟有不少催收电话是会打给联系人的,像别人贷款把自己号码填写成联系人后逾期了,贷款机构就会打联系人电话让通知贷款人还款。

反正只要不是自己借的钱逾期,接到这类电话也可以不用理会。如果确实是自己贷款后逾期了,建议还是在电话里和催收人员好好沟通,并且有钱还是尽快把欠款还清,没钱也要联系贷款平台看是否可以协商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