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产税出台的话房价会跌吗 甚至房价有一步上涨可能!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以房屋的计税残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人征收一种财产税,如今很多家庭想要购买房子,但是又担心房产税出台的话房价会跌,这有可能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房产税会导致部分房产出售,会在一段时间内形成抛压,但完成调整后,会进入下一轮涨幅,因为房产都去到刚需或者不受房产税影响的人手里,他们是最坚定的持仓者,加上文中提到的经济转型使得一手房增量减少,所以流通盘会大幅降低,所以更有利于房价涨。

我们可以把因为房产税导致房子流向刚需的过程称之为“换手”,是的,跟股票里的术语“换手率”同个道理,这过程确实有可能导致房价下跌,至于跌多少则很难说,但这一过程结束后,会导致流通盘空前衰竭,因为房子都去到刚需这类最坚定永久持仓者手里,那么接下来就是急剧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