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存定期三年哪个银行收益高 利率一般为多少

如今因为在银行里面定期存款是比较安全的,要是发生倒闭的时候还会赔付最高50万元的额度,因此银行定期存款受到很多用户的青睐。不过网友们知道存定期三年哪个银行收益高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在国内的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当中,中国民生银行榜上有名,虽说在影响力方面可能不及招商银行与浦发银行,但民生银行是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时间相对较早,同时在全国各地区设立一、二级分行以及10多家直属支行。

而不同各地分行存款利率存在一定差距,从整体来看,部分民生银行存款利率高于国有银行,其中三年定期存款利率超过3%,一年定期利率1.95%,意味着不同存款期限相对应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能上浮20%到30%,较中国银行以及建设银行等国有银行存款利率较高,因此,储户存入一定资金产生的收益略高。

当然,因为该行是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因此,跟多数民营银行在资本方面具有相似性,当然,因为全国性商业银行规模要比民营银行较高,从而存款利率方面不如部分民营银行,因为民生银行分布在各地一二级分行三年定期利率3.3%或3.6%,在央行基准利率上浮20%到30%左右,而个别民营银行三年定期利率上浮50%,意味着同存期存款利率相差较大

其次,因为国有银行三年定期利率均为2.75%,而部分民生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超3%,假如当储户将10万元分别存入两家银行办理三年定期,那么前者最后产生的利息为8250元,后者存款产生的利息为9000元,所以,在不同银行办理三年定期存款产生的利息相差75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