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冠最大后遗症四个字 阳性历史遭遇歧视太伤人

患过新冠会遭遇歧视?新冠最大后遗症四个字,“历史无阳”让很多人举步维艰,新冠康复者不仅求职遭拒,就连进入公共场所都被要求历史无阳,曾经有过阳性历史的一律被拒之门外,这样的做法实在是太伤人了。

新冠病毒

前两天,一则“浙江13家博物馆参观需承诺“历史无阳“的新闻,引发了舆论广泛热议。包括中国丝绸博物馆(杭州)、杭州孔庙、中国动漫博物馆等在内的13家博物馆或纪念馆,要求预约人员参观前填写健康承诺书。这份健康承诺书中的第五条和第六条分别是“本人不是已解除隔离的无症状感染者”和“本人不是已治愈的新冠确诊病例”。

经过一番争论,这些地方的相关表述都进行了修改,取消了“历史阳性”的进入限制,但后疫情时代的“阳性歧视”真的就这样解决了吗?

关于禁止出入公共场所的“历史无阳”,可能还是在上次热搜能解决的舆论范围之内。抵抗和隐性歧视。

“历史无阳”不仅是对新冠康复者的个人歧视,更是暴露了社会对新冠病毒病毒传播的无知。在当前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比复工复产更值得关注的是消除人们对“历史阳性”的过度恐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