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台湾人现在的心态逐渐摆正 到了大陆才知道世界之大

没有去过大陆的台湾人一直在坐井观天,他们不知道大陆的发展有多么好,不过台湾人现在的心态逐渐摆正了,很多台湾人都认识到内地的发展迅速以及强大,所以近年来有不少台湾人都纷纷到大陆工作捞金。

台湾

此前,台湾人曾频频出金句,说内地人吃不起茶叶蛋,吃不起榨菜。在一些台湾人眼里,仿佛大陆很穷很落后,殊不知他们才是井底之蛙。凡是去过大陆的台湾人都不会这么认为。

现在台湾人对大陆的印象有所改观,有人说,大陆的经济繁华是台湾无法比拟的,并且内地的交通出行十分方便,衣食住行的水平都是远超台湾的。

一个台湾省的女生来大陆,有人问她真实感受。她说,“内地很多城市太大了,夜景超级好看。我觉得这些台湾省城市没法比,但更了不起的是我可以在这里逛逛。在全球疫情非常严重的时候,这里却能如此安全。很多人聚在一起不戴口罩,完全不担心安全问题。这种感觉真的很爽。看看我的父母。他们在台湾省,但他们不敢离开自己的家园。他们羡慕我可以自由走动。我在这里感到特别自在。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