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贷款公司最怕投诉到哪个部门 最怕是这个权威部门

申请网络贷款,借款者应该按时还款,这是必须的。如果平台存在违规请看,那么借款者也可以投诉该平台。那么,中国部门这么多,究竟贷款公司最怕投诉到哪个部门呢?如果大家不了解的话,请看下文答案。

一般来说,网贷平台最怕的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银保监会,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专门负责银行业和保险业的统一监管,成立于2018年,也就是网贷平台刚火的时候,整个行业急需进行整顿管理,以稳定市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而中国银保监会下面,又有很多地方性的金融监管机构,比如中国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或者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可以办理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与审批、受理民众投诉举报业务等,一旦发现自己身边出现了不合理或者不合法的情况,都可以直接搜索当地的金融监管局进行举报投诉,只是注意要保留相关证据。

当然,如果是遇到网贷平台诈骗,就可以直接打电话报警处理,不用急着找监管部门举报反馈,要知道抓骗子及时性很重要。搞清楚后,不仅可以解决自己的问题,同时还可以避免他人碰到,只要大家一起努力,相信网贷平台以后会越来越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