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翡翠鉴定证书也有假的吗 要怎么辨别

翡翠是一种具有价值的玉石,并且非常可以制作很多的东西。平时我们购买的玉石首饰,基本上都是由翡翠制作的。并且,翡翠是有鉴定证明书的,这样就可以了解非常的价值以及品种。下面看下翡翠鉴定证书也有假的吗?

翡翠鉴定证书也是有假的。所以,有证书的翡翠不一定是真的,因为有的鉴定证书的造假几乎可以以假乱真,所以在购买翡翠时,证书和翡翠的真假是需要仔细观察的。常见的造假就是,小作坊自己折腾的证书,给钱就出证书,毫不负责任。

不过,识别鉴定证书的真伪并不是那么难,首先是看检验机构是否合法。国家对珠宝玉石质量鉴定机构有严格的资格认定,只有通过认定,颁发的鉴定证书才有效。珠宝玉石鉴定证书上经常见到的有CMA、CAL、CNAS三种标志。还可以看检测内容,包括送检商品的名称、颜色、净度、总质量、密度、折射率等项目,在国家认证的珠宝玉石检测机构这些项目检验都非常严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