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冰种翡翠原石特点 主要有三大特点

对翡翠原石有所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冰种翡翠原石的价值高,所以很多人在挑选翡翠原石的时候,都想挑到冰种翡翠原石,那么冰种翡翠原石特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晶体小。冰种翡翠则属于标准的糜棱岩化,晶体晶粒经历了多次的压碎重组,颗体颗粒大小约0。2 mm左右,杂质含量少,有少量棉质,及少量的碎斑,达3毫米时即形成棉絮状石花。

2、硬度高。冰种翡翠原石棱角分明,皮壳沙粒十分紧实,晶体颗粒硬,摩氏硬度接近7,一般翡翠硬度在硬摩氏硬度6。5左右,晶体颗粒之间结构坚密,因为硬度高,原石开窗及做件都较艰难,但是做件品质很高,光泽晶莹,雕刻能刻画出细节。

3、水头好。由于晶体颗粒很细,肉看细腻,光线进入玉肉不易折射和反射,所以压灯光线进入玉肉很长,最少有3厘米,透字厚度约3mm,水头足,透明度好,冰种多少都有些细小的棉,就如同冰碴一样,因为冰种化开了,所以里面有棉也会比较容易看出来,但对品质影响不大。冰种的地子称为冰地,如水底,晴水底,虾肉底都属于冰种底。冰种玉料结构致密、细小,硬度高,都具有起胶和起荧的条件,当颗体粒排列整理有序,就会起荧,当晶体颗粒排列没有秩序时就会起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