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自留地可以继承吗 揭土地继承政策最新规定

合法的财产可以进行继承,这些可以继承的财产可能是金钱或者其他实物,这些继承的东西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有的朋友拥有很多自留地,他们想让自己的儿女继承自己的自留地,那么,根据揭土地继承政策最新规定,自留地可以继承吗?

根据法律规定,公民使用的宅基地,所有权属于国家或者集体;公民的自留山、自留地,所有权属于集体。而国家及集体所有的土地是可以依法确定由个人使用的。即公民对自留山、自留地、宅基地等,有依法使用的权利。因为遗产必须是公民个人合法拥有的财产,所以,公民是不能将自留山、自留地、宅基地作为遗产继承的,而只享有使用权。

农民经营的自留地、自留山的收益,如种的庄稼、果木、药材等,则为农民个人所有。农民去世后,这些收益可以作为遗产由继承人继承。另外,因为我国农民使用的自留地、自留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都是按家庭人口、劳动能力。以农户为单位分配的,一般不作过多调整,以保持其稳定性。家庭个别成员死亡,并不妨碍农户其他成员对自留山、自留地的经营权和使用权。但并不是继承,只是家庭共同生活人继续经营和使用。

自留地属于国家或者集体,不属于个人,它跟普通的个人财产不一样,也许普通的财产可以让自己的儿女或者指定继承人来继承,但是,自留地是一定不可以继承的,这是法律政策的规定,大家一定要注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