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为什么不能一次性全部提取 原因是这样的

现在大多数单位都会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一般情况下住房公积金是由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的,我们都知道,公积金账户余额是可以提取出来使用的,但是大多数情况下是无法一次性提取的,那么公积金为什么不能一次性全部提取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据悉,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能全部提取主要是因为公积金是按照规定存储的,具有强制性的专项,主要是用来进行住房消费支出。其中单位的缴存增加了企业和单位的成本,而个人缴存部分通过减免个人所得税,强制性地来为职工提高了购房支付能力。因此住房公积金在未被提取钱,是不可以实际全部提取的,只能缴存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专户内统一管理。

当然对于住房公积金也并非不能全额提前,离职半年异地就业的可以选择公积金转移或者注销公积金账号全额提取;全额购房支付购房款的可以申请全额提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