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翡翠原石长在哪里 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才会形成

说起翡翠原石相信很多用户都知道,因为我们在市面上看到的翡翠,都是从翡翠原石里面开出来的。但是,网友们知道翡翠原石长在哪里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翡翠原石一般在地域、山谷、河道、废旧矿井、矿坑生长,翡翠原石主要产于缅甸、俄罗斯、危地马拉等国家。翡翠原石的产地虽多,但说到底全球的翡翠大都来源于缅甸,因为它的翡翠原石产量就占据了全球翡翠市场的九成之多。翡翠晶体是翡翠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一般认为它是在10000个大气压和相对较高的温度(200-300℃)下形成的。由于初始温度较高,形成的翡翠晶核较少,晶体较厚,晶孔间隙较大。

翡翠生成的地质条件十分苛刻,它须要一个高压低温的地质环境(压力5x10.3)-7×10.3)kpa,温度在150-300℃)。首先硬玉岩在整个地壳中非常难于形成,并且十分稀少。另外它的围岩一超基性岩也十分少见。有了以上二个条件为前提,还须有微量铬离子一色素离子在一定的温度范围内,在漫长的时间里,不间断的进入硬玉晶格,才能形成一般的绿硬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