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基金定投和直接买入有什么区别 详细的介绍来了!

在如今,大部分人买基金的时候都是直接买入,但也有部分投资者喜欢长期定投,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基金定投和直接买入有什么区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买入时净值不同:在交易时间一次性买入,是按照当天的净值计算,净值日后不会变化,换算之后得到的份额也不会变化;而定投每次扣款日的净值不同,因此得到的份额就不同。

2、买入成本不同:一次性买入和定投买入时候的手续费不能单一比较,要根据持有时间和金额做对比。假设:定投10次累计金额1000元和一次性买入1000元。计算下来申购费可能一样,但是最后几次定投的资金时间少,从而收取的管理费和托管费就少。

3、买入后风险不同:定投的风险比一次性买入风险小,就算买在高位,当基金净值下跌,购买的份额就会越多,而一次性买入基金如果买在高位,就没办法平均。

4、买入后收益不同:如果在下跌行情中,分批买入越买份额越多,但是一次性买入只会越来越亏损;但是在上涨行情中,分批买入只会错过收益,并且成本越来越高,一次性买入就能享受上涨带来的丰厚利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