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基金后多久才有收益 会不会亏损本金?

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并不适合炒股,因为炒股的风险实在太大了。相对而言,基金投资风险低一些,更适合这类人。有不少新人问,买基金后多久才有收益,买基金会不会亏损本金?对于这两个问题,小编给大家解答。

据了解,不同基金,收益更新时间不同。一般是交易日下午15点之前买入,下一个交易日确认份额计算收益,下下个交易日即可查看盈亏。交易日下午15点之后买入,下下一个交易日确认份额产生收益,再下一个交易日查看盈亏。比如周一下午15点之前买入,周二确认份额,周三查看盈亏。若是周一下午15点之后买入,周三才能确认份额,周四才能查看盈亏。

交易日15点前买入的基金下一交易日会确认份额(T日),开始计算收益,并在当晚20点后陆续更新收益,具体以基金公司公布数据的时间为准,也可以在T+1日查看收益。交易日15点后买入的基金,确认份额及收益更新时间则顺延一个交易日。

基金买入之后确认份额,才能卖出,所以买入一只基金到卖出这只基金,不是一天就可以搞定的,会有时间上的成本,所以建议大家买之前要确认好自己的确是看好了这只基金,避免买入之后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想立马卖掉。

提醒大家两点,基金投资的风险虽然小,但并非稳赚不赔的,也有可能亏损本金,只是可能性小一点而已。还有,扣除买入基金的手续费后,收益短期为负很正常。从历史数据看,长期持有基金的盈利概率更高,所以不建议大家频繁买卖基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