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经常最低还款会怎么样 会有以下这些影响

用过信用卡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信用卡有一个最低还款,当信用卡的持卡人在还款日前无法偿还欠款时,就可以选择最低还款来缓解还款压力,所以大家都想知道,信用卡经常最低还款会怎么样?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信用卡降额或者是封卡处理。如果持卡人一直信用卡最低还款,会让银行觉得持卡人的还款能力不足,为了规避风险,银行可能会降低信用卡用户的额度,甚至是封卡处理;

2、无法享受免息期。信用卡通常都会有50天的免息期,如果持卡人选择最低还款,将无法享受信用卡的免息期,而且还会收取利息,一般是按账单全部金额的0.05%收取日利息,如果持卡人一直使用最低还款,那么利息会越滚越多,不仅不能缓解持卡人的还款压力,还会增加负担;

3、逾期风险。如果持卡人一直使用最低还款,那么越往后,需要支付的还款金额就会越多,如果最低还款额都无法保证,就很有可能发生逾期,从而影响持卡人的信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