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还车贷的银行卡丢了怎么办 正确做法是这样的

申请房贷或者车贷,银行都会要求借款人提供一个银行卡卡号,主要是车贷扣款使用,而用户就要及时存钱进去,那么还车贷的银行卡丢了怎么办,下面来看解决方法。

如果借款人的还款卡丢了,导致无法偿还贷款,或者贷款逾期的话,首先就需要去申贷银行进行挂失。可以直接致电申贷银行,表明自己当前的情况,申请电话挂失,避免银行卡内的资金被人盗刷。

在确认无法找回的情况下,需要带上个人身份证件,及时去开户行补办自己的还款卡。如果贷款已经逾期了,可以在补办还款卡的时候顺便带上还款资金,先直接在银行办理还款,然后再说明情况,申请非恶意逾期证明。

如果可以申请到非恶意逾期证明的话,借款人就可以携带证明去人行征信中心,将自己的贷款逾期记录更正。

新的银行卡补办完成之后,借款人就可以凭借新卡和自己的身份证去申贷银行重新办理还款卡的绑定手续。等到审核通过之后,借款人就可以使用自己新办理的银行卡进行车贷还款了。

如果借款人的贷款逾期未超过3天,又无法申请到非恶意逾期证明,可以查看一下申贷银行是否有宽限期。如果有宽限期的话,一般贷款逾期不超过3天也是不上征信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