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失业补助金能领几个月一个月多少钱 最新领取条件及标准披露

这几年因为疫情影响,有不少人都失业了。失业后就没了收入,家庭负担更加重了。国家为了帮助失业人员可以维持生活,推出了失业保险。那么人们就想知道,失业补助金能领几个月,一个月多少钱?下面一起来解下。

失业补助金

想要领取失业补助金,需要达到一定的条件才可以。根据了解,失业保险金是需要交满社保1年,而且被离职才能申请,门槛比较高。只要你之前交过失业保险,哪怕你失业后又找到工作了,或者领完失业保险金但还没有就业,都可以去申请。

根据规定,失业补助金可以领取6个月,然而具体每月能领多少,不同的城市也会不一样。比如像北京是每月能领1408元,6个月下来就是8448元,这些钱可以保证人们的正常生活。因为每个城市的失业补助金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想了解当地情况,可以拨打社保局热线“12333”咨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