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屋抵押能提前还款吗 这些规定要知道

通过房屋抵押筹资金是很多人办理的业务,这样额度高,放款也快,但有的借款人在资金松动后又会提前还款的,那么房屋抵押能提前还款吗,下面来看答案。

可以提前还款,不过在提前还款前要去了解关于提前还款违约金的规定,看提前还款是否收取违约金,不然提前还款是不太划算的。

提前还房屋抵押贷款,还款一方需要提前15-30个工作日向贷款的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银行同意后,再带上相应的资料到银行办理相关的手续。另外,如果个人的房屋抵押贷款已经还了大部分,这种情况下就不建议提前还款了,个人可以将目前的闲散资金用于投资。这样可能比提前还房屋抵押贷款会划算些。

另外如果房屋抵押贷款还不上,银行首先会向你催收,如果连续一段时间还不还,有可能会把你的房子强制收回拍卖,后果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借款人要按时还清当期欠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