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翡翠手镯怎么分辨真假 三大分辨真假妙招

翡翠手镯的美是与生俱来的,古典婉约之余也透露着时尚的气息。因此入手一只心仪的翡翠手镯成了时下流行的爱好,但是市面上的翡翠手镯很多。那么翡翠手镯怎么分辨真假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听声音

鉴别翡翠手镯的真假可以听声音,用筷子轻轻敲击翡翠镯子表面时,天然翡翠材质的手镯经过敲击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而假的翡翠镯子经过敲击会发出沉闷、暗哑的声音。

2、看表面

此外翡翠手镯也可以通过看表面来鉴别真假,将翡翠手镯放在灯光下面观察时,真正的翡翠手镯抛光面会有类似于橘皮一个个大小、方向不同的凸起和凹陷的特征,或者是波浪状的结构,也就是行业内俗称的“橘皮纹”。

3、看颜色

翡翠手镯还可以通过听声音来鉴别真假,真正的翡翠手镯颜色是由内而外的,并且颜色自然、柔和、有深浅变化。而假翡翠手镯的颜色像是浮在表面,给人的感觉是轻浮、妖艳、均匀统一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