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翡翠为什么具有保值功能 主要有两个方面

现在不少的人会购买翡翠制作的首饰或者古玩。并且,还有很多人把翡翠当做是投资理财的项目。但是,很多人不了解翡翠的价值,也不清楚翡翠是否会保值。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翡翠为什么具有保值功能?

其实,翡翠的价值首先取决于它的稀有性,愈少愈稀罕,也就愈珍贵;其次是它的耐久性,翡翠硬度7,比重3.34、矿物结构致密,韧性强,化学和物理性质稳定,年代愈久,愈显现其天然本色。第三是翡翠的天然品性和工艺特性,翡翠的精、气、神是任何其它玉石无法比拟的,无论是翠绿欲滴的颜色,还是温润有神的光泽,都透出了翡翠特有的灵气,让人爱不释手。因此,这些原因都导致了非常是保值的。

其实,翡翠有无价值,要问问你的感觉如何,这就是人文背景方面的因素,翡翠的价值与人们的物质生活的精神生活相关,关系越密切,价值就越多。翡翠饰品既是物质产品,又是精神产品,温饱解决了,人们就要追求精神的享受,所以翡翠价值的高低,还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