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白底青翡翠容易变种是真的吗 原因究竟是什么

购买过翡翠的市民们应该都知道,翡翠是存在变种的可能性的,而变种是存在贬值或者升价的情况发生的,有好有坏。不过大家知道白底青翡翠容易变种是真的吗?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市面上很多白底青都是新坑料,也就是“山料”,山料没有经过自然搬运冲刷,比起水石来说结构疏松,种嫩,这种成品通常呈蜡状光泽,轻敲声音显得闷,听起来类似B货,用红外光谱仪测试蜡峰很强,通常到底了

这种翡翠通常会浸蜡处理,蜡作为有机物在空气中是不稳定的,非常容易变黄,从而变种,这种现象和我们经常使用的硅胶手机壳的变黄变灰十分类似。

因此如果怕变种,就要避免这两点:一是遇到即没有种水也不是老坑的翡翠,无论价格多诱人,都尽量不去买;二是一般来说翡翠的变种需要十几年,或者几十年,为什么有的翡翠很快就变了呢。

原因就是本来翡翠质地粗糙,经过美容比如浸蜡处理之后,看起来十分细腻光滑,但是日子久一点,表面的一层蜡化掉了,就显露出翡翠的本质,这并不是变种,而是翡翠的一种造假,并且这一种情况在市场上特别普遍,消费者购买翡翠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注意辨别真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