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贷款展期的意思 申请贷款展期需要什么条件

现在不少的人对于贷款是有一定需求的。并且,很多人在申请了贷款后,都会选择分期还款,这样能够减轻还款的压力。其中,贷款行业中还有贷款展期可以申请。那么,下面来看下贷款展期的意思?

贷款展期是指贷款人在向贷款银行申请并获得批准的情况下,延期偿还贷款的行为。贷款到期不能归还,经批准办理延长归还时间的手续。贷款到期就要归还,是企业必须遵守的信用原则,也是银行加速信贷资金周转的前提条件。如企业遇有特殊情况,确实无法按期还款时,应提出申请,说明情况,经银行审查同意后,可延长还款时间,但需办理转期手续,否则按逾期贷款处理。

不过,想要申请贷款展期也是需要满足条件的,具体是:根据《合同法》第209条规定,借款展期有两个条件:借款人要在还款日期届满之前向贷款人提出借款展期申请;须征得贷款人同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