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用来烧火的“玉米芯”被高价收购?它被用来做什么?

玉米全身上下都是宝,就连玉米芯也有人高价回收,那么这些在农村用来烧火的“玉米芯”被高价收购?它被用来做什么呢?其实玉米芯的作用有很多,下面我们来详细看看。

玉米

制作饲料

玉米芯含有2.2%的粗蛋白、54.4%的糖、0.4%的粗脂肪、29.7%的粗纤维、1.2%的矿物质等营养成分,用玉米芯制成的饲料成本很低,可与高粱、麦麸搭配使用等制成饲料。这些营养素还可以满足鸡、鸭、鹅、牛、羊的营养需求。而且加入玉米片后的饲料更有利于动物的消化。

做有机肥

玉米芯经粉碎,与粪肥混合,再发酵,会形成富含氮、磷、钾等多种微量元素的有机肥。撒在田里不仅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而且还可以节省农民在耕作中使用的化肥成本。

培育蘑菇

养蘑菇的主料用的就是用的玉米芯。玉米芯经过粉碎后与其他辅助材料,例如木屑,草木灰,磷肥等混合,发酵后装在专门的塑料袋中,可以很好地为菌菇类提供生长的场所。不仅生态环保又可以节约成本,生长周期也短,大概三四十天就可以收获,养出来的蘑菇又大又好吃,收益也很不错。

精制木糖醇

玉米芯含有大量糖分,加工后可提取麦芽糖和木糖醇。现在很多人都非常注重日常的糖摄入量,很多产品喜欢用木糖醇代替白糖,更受顾客欢迎。所以市场需求很大。

精炼石墨烯

玉米芯中的纤维素可以产生石墨烯。石墨烯大家都听说过,它一般用于电子显示器或太阳能电池等极具价值的领域。但是,只能达到一定的量。比如15公斤以上的玉米芯可以提取1公斤左右的石墨烯,技术要求比较高。一般由专业技术人员操作。农民不能通过购买玉米芯来完成这项工作。

可以制作植物碳,橡胶助剂

用玉米芯制成的植物炭在使用时可以无烟环保,而且没有废渣,比普通炭更耐燃烧,效果非常显着。也可作为橡胶添加剂,在工厂制造轮胎时常使用,可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