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身价多少? 揭开个人简介

拼多多现在成为我们常用的电商平台,这个平台可以说一下子崛起来,成立短短的几年时间内,拼多多成功在美国上市,上市后其股价大涨,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身价也上涨了不少,有许多人特别关注其身价一事,那么,现在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身价多少?下面一起看一看。

拼多多

黄峥,1980年出生于浙江杭州,企业家、拼多多创始人,前拼多多董事长,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硕士学位毕业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2004年,黄峥加入美国谷歌。2006年回国,参与谷歌中国办公室的创立。2007年,从谷歌离职创业,先后创立电商代运营公司和游戏公司。2015年4月,创立拼好货,开创社交电商新模式。2016年9月,拼好货、拼多多宣布合并,黄峥担任新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18年7月26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20年7月1日,黄峥宣布将卸任CEO,继续担任拼多多董事长。8月6日,黄峥退出拼多多董事席位。8月19日,黄峥退出拼多多(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2021年3月,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

梳理资料发现:拼多多在黄峥离开后一年股价跌幅超7成,这也就意味着拼多多的市值在一年时间里蒸发了1600多亿美元,而黄峥的个人财富也从2021年最高峰时的553亿美元缩水到了113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