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可以经常提前还借呗吗 这些影响你知道吗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觉,越是急需用钱的朋友,越是喜欢用网贷口子,主要是网贷放款速度让人很满意,其中借呗就是备受关注的一款,那么可以经常提前还借呗吗?下面来看分析。

客户可以提前还借呗,借呗还款并没有时间上面的限制,客户只要在还款日过期以前能够还上贷款就没有什么问题,并且提前偿还借呗的话,平台只会收取客户实际使用贷款天数的利息,不会计算客户提前还款的违约金。

不过如果客户经常提前还借呗的话,会有以下两点影响:

1、影响借呗的额度。如果客户经常提前还,那么平台就可能会认为客户没有太强的借款需求,再加上提前还款没有违约金,所以平台可能会降低甚至是冻结客户借呗的额度。

2、影响平台其他产品的使用。客户经常提前还借呗,可能会被平台认为是在刷信用数据,一旦有了这个顾虑,客户在使用平台其他产品的时候都会受到影响。

所以客户可以提前还借呗,但最好不要经常提前还借呗,在申请借呗的时候,可以对未来的经济情况有一定的了解,合理的选择贷款期限,降低借款以及提前还款的次数。

当然了,提前还款对客户来说也有一些优势,只要客户不是太经常的提前还款,会有以下几个优点:

1、帮助客户提高借呗额度。偶尔提前还款可以让平台认识到自己的经济实力,从而在系统审核以后更加容易提高借呗额度。

2、为自己节省利息开支。提前还借呗,平台只会计算客户实际使用贷款天数的利息。比如说客户申请了半年的借呗分6期还清,提前5个月还款以后,平台只会收取一个月的贷款利息。

3、有效避免疏忽导致的逾期。因为客户提前还上了借呗,自然不需要再去担心以后的还款问题,不会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借呗逾期了。

因此客户可以提前还款,但是不要过于频繁,偶尔提前偿还借呗就好了,避免给自己带来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