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缴费中断以后 再缴费多久可享受医疗报销和生育津贴待遇呢

众所周知,社保是需要连续缴费的,那么医保缴费中断以后,再缴费多久可享受医疗报销和生育津贴待遇呢?社保也能领取生育津贴吗?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医保

参保人连续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满两年(含两年以上),因就业等个人状况发生变化,发生职工医疗保险与居民医疗保险之间的保险关系转换的,缴纳中断时间不超过三个月,缴纳后即可享受正常待遇。3个月以上的,可以设置不超过6个月的等待期享受福利。福利等待期满后,原参与关系将被中止。

上述基本医疗保险实际上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例如,城乡居民每年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只有几百元。今年最低缴费为350元。只要不马虎,实现有效连接还是比较容易的。

在这种情况下,也就是说,只要我们失业后立即加入居民医保,就可以有效实现医保无缝对接,而不必担心医保支付中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